理财De日子

产业成长快速穿戴龙头Fitbit要坐稳一哥宝座还得多努力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体育活动与行销成功Fitbit蝉联全球穿戴龙头宝座(图:AFP)


穿戴装置公司Fitbit (FIT-US) 现在依旧蝉联全球穿戴装置业龙头宝座,但是,穿戴装置产业日新月异,产业正处于成长阶段,因此,若是营业、研发、市场行销若有不慎,还是很可能让出龙头宝座。


媒体《Business Insider》报导,根据美国研究咨询公司国际数据资讯(IDC) 的数据显示, 2014 年第3 季Fitbit 全球穿戴装置出货量为230 万支,位居第1 。当时苹果(Apple) (AAPL-US) 与中国穿戴厂商步步高电子(BBK) 都还没跨足穿戴装置。小米与Garmin 2014 年第3 季穿戴装置的出货量总和也不过90 万支。然而, 2015 年第3 季, Fitbit 全球穿戴装置出货量虽然成长至470 万支,蝉联第1 ,但是苹果却缴出390 万支的爆发性成绩,近追在后排名第2 ,第3 名小米也有370 万支的销售量,第4 名Garmin 则些微成长至90 万支。步步高电子以 70 万支,位居第 5 。


值得注意的是,产品竞争力不弱的三星(Samsung) 与Jawbone 则都掉出穿戴装置前5 名。代表就算整体品牌行销再强,各产品之间的销售还是有差异。


虽然蝉联穿戴龙头, Fitbit 股价2015 年却下跌超过40% 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Fitbit 股价走势


评论